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BookCreator Web App功能說明

這篇文章將細部介紹WebApp的功能內容,與如何運用在教學上,已運用講解為主,功能介紹為輔,讓大家快速的掌握運用WebApp在教學上的功能。

一、老師可以運用老師帳號進行教材的管理:新版的功能再進去前可以選擇為老師還學生帳號登入,老師帳戶或學生帳戶皆可以用Google帳戶登入。

選擇老師或學生帳戶登入
有了這樣的功能後,老師們可以雲端去管理自己的教材,免費版本最多可以上傳40本書。
免費帳號登入後,可以擁有兩個書櫃,一個是你個人創作的書櫃,另一個書櫃則是你可以用來分享管理班級作業的書櫃,每個書櫃可以加入40本書。如果想多新增幾個分享書櫃,則必須購買升級帳戶。




二、學生可以用學生帳號進行製作與上傳作業:再分享帳戶的機制下,教師可以將課本只做一份分享到分享書櫃中,然後讓學生進行複製與編輯,便能成為每個同學專屬的一本課本

複製老師的課本

而學生要如何加入到老師的書庫呢?只要透過上方書庫的編碼便可以加入到老師的書庫進行創作和分享了。右上方則是可以管理學生的帳戶,看到有哪些學生在書庫裡面。

書庫編碼與學生管理

三、好的作品可以讓公開在網路上給大家觀看:所有的書籍可以分享到網路上給任何人看,他會幫你建立一個獨立網址,任何人連到此本書都是電子書的效果。下面畫面則為簡要說明。要看線上書籍效果可以點選此連結

點選中間的分享功能
獨立連結網址



四、以前的作品可以匯入到這裡重複使用:若有iPad或是安卓App製作過的電子書,可以把它們分享到雲端後,在從雲端匯入到這個平台上。加入流程如下方影片所示:

(影片來源為Bookcreator官網 youtuber頻道)

更多教學App文章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