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Book Creator配合使用的App(Top 11) 官網推薦

BookCreator針對能與其在教學上結合的App做了一些整理,提供給各位老師參考,在此簡單在此介紹這些App,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上原文網站進行觀看與研究喔。

在此再補充說明,因為Bookcreator主要是進行媒體素材整合成電子書的製作軟體,故媒材的形式可以有很多種,像是影片、語音、圖表等。因此介紹的App,其實就是提供老師們製作素材的App工具,而學會App使用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發揮創意,讓學生或老師用的有趣且具教學效果,這才是最重要的。


本篇主要針對該原文文章做簡單的翻譯說明,細部的操作與軟體使用還是得老師們親身下載體驗試用才會最清楚。


#1 Explain Everything:這是一個可以畫圖、製作動畫、標記影片的App,不僅如此,還可以做廣播,當作是電子白板使用,甚至是共同編輯。


#2 iMovie:這是蘋果平板電腦中內建的一套剪輯軟體,可以利用其範例素材快速的產生影片,還提供你製作腳本,讓你能夠同時配合腳本進行拍片。


#3 Paper by 53:這是一款圖像記事本軟體,可以用它來製作漂亮的背景或說明圖文。


#4 Adob​​e Voice:快速的利用其內建的素材,製作有聲故事,透過圖片與語音來陳述一些事情,重點在於錄音的內容,此App可以幫助學生培養說敘事與表達的能力。


#5 PicCollage:提供多樣化的素材與背景,讓使用者將照片拼貼成為一個新的圖片檔。可以讓學生自行拍照,收集素材後進行摘要,作為概念的圖像呈現或者是作為一本電子書漂亮的封面。

#6 Tellagami:這是一款可以產出結合你的聲音的單人動畫,透過簡單的設定,你可以製作一個虛擬的動畫人物,包含動作表情與人物的特徵,再錄製聲音訊息進去,形成一個獨特風格的個人錄音動畫。


#7 Drawing Pad:這是一款繪圖應用程式,有各式的虛擬繪圖工具:如油漆桶、蠟筆、鉛筆等,可以將其繪圖完後的圖檔輸出到電子書中。



#8 Green Screen by Do Ink:這是一個可以製作綠幕合成的工具,它可以讓你把你的影片或相片進行綠幕合成後再輸出成影片或相片檔。


#9 ChatterPix:把生活中各式物品擬人化,讓它們有嘴巴能講話。只要把照片匯入,就能讓照片中的物品變活,給他一個嘴巴和錄音,便能讓物品更有趣。


#10 Popplet:心智圖繪製工具,可把許多概念和其關係用此軟體來呈現,方便學生去整理自己的思緒,甚至把許多繁複的概念作整理,幫助其消化知識內容。


#11 Stop Motion Studio:定格動畫製作,利用相片將一張張的定格照片製作成有趣的動畫,可以去陳述一個故事或者概念。許多樂高或模型影片就是用此製作而成的。


以上為官網推薦的11個App,官網裡有更細部的教學應用說明。另外也有其它很好的推薦可運用在教學上的App。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資料來源:http://bookcreator.com/

相關文章推薦:App工具教學文章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