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查看製作完成的iBooks

1.在Mac中觀看

在開啟前,請先確認Mac電腦中是否已安裝iBooks App。(如未安裝,請將Mac更新到最新的作業系統版本,就會有iBooks App。) 確認完成後,請雙擊輸出完成的檔案,iBooks會自動將書本加入你的書庫中,並特別標記為新的。









請直接點選書籍,就可以開啟書本內容進行閱讀。














2.在iPad中觀看
要將iBooks輸出到iPad上觀看時(非預覽),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透過網路分享,另一種則是透過傳輸線用iTunes同步的方式,將Mac中的iBooks書籍與iPad同步。本節將只介紹iTunes同步的方式,而透過網路分享到iPad,請參考『分享iTunes U裡的 iBooks。其方法如下:

請先將iPadMac電腦用傳輸線連接,然後開啟iTunes,讀者請注意,必須先將電子書(.ibooks)加入至Mac中的iBooks書櫃中,再做同步,才會出現在iPad





出現iTunes初始畫面












請點選上方的iPad按鈕。











出現同步設定畫面







點選「書籍」



顯示此台Mac可同步的書籍。












請先選擇上方同步書籍中的設定-「所選的書籍」









勾選要同步的書籍













點選下方的「同步」按鈕




進行同步後,Mac就會出現同步的進度





而iPad也會出現正在同步的畫面








iPad同步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