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iTunes U 簡介

iTunes U為蘋果電腦所建立的開放式課程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這平台上建立自己的課程資源,包含iBooks、電子課本、Apps、網站連結、影片、 Pages Keynote 文件等,甚至還能夠與學生做簡單的文字溝通。iTunes U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教學與學習管理工具,因此本節將介紹如何將製作完成並輸出成iBooks的電子書上傳iTunes U Course Manager(課程教材管理平台),並利用iTunesU分享給學生。iTunes U Course Manager為管理教學資源平台,而iTunesU則為展示平台。透過iTunes U的機制,教師可以很簡單的將自己的教學資源整理起來,並在雲端進行管理,而學生只要下載iTunes U App就可以很簡單的存取到學習資源,如下圖。


補充:蘋果電腦今天也發佈iTunes U 2.0 App,測試一下,目前可以直接iPad上建立課程,不用再透過PC去連結瀏覽器進行教材編輯,之後會有專文教學






若想知道更詳細的教學步驟與說明,請購買輕鬆用iBooks製作出好教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