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主的話

數位教學知識分享網最近新增了一些有關於BookCreator的文章,目的是為了要讓沒有Mac電腦的朋友們也能了解如何製作電子書,與運用電子書進行教學,而這些類型文章,在教育App教學工具裏。

大家看完文章後,也請順手幫我的紛絲專頁按讚,可以更快的看到相關科技與教育的新訊息喔!

而本站也新增了BookWidgets專區,陸續會介紹相關使用教學與如何應用。

若不知道要如何使用本站訊息,請參考本站使用手冊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iBooks Author 基礎-環境介紹

iBook Author工作介面主要分三個大區塊:工具列區、書本預覽與編輯區、頁面編輯區,如下圖示:











  • 工具列區:其功能包含「新增頁面」,以及插入特殊元件如「文字框」、「圖案」、「圖表」或「Widget」工具;另外還有「發佈」、「預覽」調整字體,如大小、顏色、字型等功能,讀者可以試著點選並操作看看。
  •  書本預覽與編輯區:書本的預覽與有關電子書的相關資訊,如書名、開場影片、目錄、詞彙表等。 
  • 頁面編輯區:編輯書本內容頁面的作業區。
更改書名-先點選左方工具面板中的書名,如下圖:







然後快速點選右方的書名,出現藍框的編輯模式,即可開始修改編輯






並輸入你想取的名字,例如「第一本電子書」。






步驟2:更改章節名稱與內容-點選右方「章節1」預覽圖,修改章節名稱。









修改為「第一章」







然後修改底下內容文字,點選下方內容區塊,進行編輯,將原文刪除,改為「電子書測試內容」。









編輯章節刪除頁面與小節-點選右方頁面縮圖,並單擊滑鼠右鍵,會出現功能選單,然後點選「刪除頁面」,即可刪除;同樣方式,點選右方小節縮圖,並單擊滑鼠右鍵,出現功能選單,並點選「刪除小節」,即可刪除小節。









在iPad中預覽結果:
請先iPad接上Mac電腦(USB),並打開iBooks






接著在iBooks Author點選上方工具列中的「預覽」。



然後請點選所連接的iPad裝置名稱,然後按下「預覽」按鍵。











接著就電子書會輸出到iPad上,並開啟iBook Author所在之編輯頁面,如下圖。






恭喜!您的第一本電子書就算完成了。














檔案儲存與開啟
請點選上方工具列中的「檔案」>「儲存」


















出現存檔視窗








打下檔名,並選擇儲存位置,確認後即可按儲存。
存檔後即出現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